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伊將全面恢復聯合軍事行動

2020年02月16日10: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14日確認,駐伊拉克美軍部隊和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聯合行動將恢復正常。

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政府官員告訴媒體記者:“我今天得到簡要信息,今明兩天,我們可能會全面恢復聯合訓練、聯合作戰等。”

記者提問襲殺伊朗高級將領卡西姆·蘇萊曼尼對美國在伊拉克軍事行動有何影響,這名美國官員回答:“我們正在非常迅速地恢復正常。”

美軍1月初在伊拉克境內襲殺蘇萊曼尼,伊拉克政府隨后明言希望外國軍隊盡早撤出伊拉克。伊拉克議會隨后投票表決,要求美軍撤離。美國拒絕撤軍。美國政府敘利亞問題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特別代表詹姆斯·杰弗裡1月下旬說,美軍與伊拉克部隊打擊“伊斯蘭國”的聯合行動一度暫緩后部分重啟,但全面恢復行動不能無限期擱置。

14日接受記者採訪的那名美國政府官員說,蘇萊曼尼之死對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行動有幫助。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13日確認,伊拉克政府已經同意北約駐伊部隊恢復對伊拉克安全部隊的培訓。北約同時准備增員培訓隊伍,以回應美國政府關於“擴大北約在中東地區軍事部署”的要求。出於安全考慮,北約先前暫停在伊安全培訓任務,撤離部分人員。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14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說,北約可以接管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負責的訓練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安全部隊任務。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