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艦在海上截獲上百枚伊朗導彈,目的地是也門

2020年02月16日10:3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海軍聲稱在中東海域上截獲了上百枚伊朗制造的導彈,它們正在運送給也門胡塞武裝的途中。

據美國海軍官網2月14日報道,當地時間2月9日,美國海軍的“諾曼底”號導彈巡洋艦在中東海域執行海上安全任務時,查獲了一艘單桅帆船,在船上起獲了大量武器,其中包括150枚“Dehlavieh”反坦克導彈,這種導彈是俄制“號角”導彈的伊朗仿制版本。

報道稱,這些被截獲的武器及其他零部件都是伊朗研制和生產的,包括3枚伊朗制造的地空對導彈、熱成像武器瞄准器、無人機零部件以及其他一些彈藥。其中許多武器裝備,與美國海軍福萊斯特·謝爾曼號驅逐艦於2019年11月25日在阿拉伯海繳獲的武器完全相同。美國軍方稱,經確認這些武器來自伊朗,預計它們將被運送給也門的胡塞武裝組織,這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禁止直接或間接向戶外武裝提供、出售或轉讓武器的決議。繳獲的武器將有美軍保管,等待后續處理。

另外,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社交媒體上公布了繳獲伊朗導彈的消息,他表示,美國海軍截獲了358件伊朗制造的導彈和其他武器裝備,它們正在被運往也門胡塞武裝組織的途中。

目前為止,伊朗方面沒有對此事進行回應。在2019年11月25日美軍福萊斯特·謝爾曼號驅逐艦繳獲“伊朗武器”事件中,當時的伊朗駐聯合國大使霍什魯表示,美國的這些指控是“捏造的”,表明美國在中東地區起到的是“不負責任的、具有破壞和挑舋性質的作用”。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