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通過聯合國裝備與戰備核查

2020年02月16日10: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貝魯特2月15日電  中國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於11日至14日接受了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裝備與戰備核查,以戰技術性能優良的裝備和出色的任務執行能力獲核查組高度評價,順利通過任務期內第三次核查。

核查組通過聽取匯報、現地查看、實裝操作、抽點提問等方式對部隊所屬車輛、武器、掃雷排爆裝備、工程機械、醫療設備和測量儀器等30余類物資進行逐台對賬核查,對單兵自維持裝備作戰能力和營區戰備能力進行全面系統評估。

“中國維和部隊的裝備性能非常好,維護保養很細致,維和官兵技術精湛、操作規范,保持了高水准的任務執行能力,是維護南黎地區和平穩定堅實可靠的力量。”在核查后的交流會上,核查組組長奧列卡充分肯定中國赴黎維和部隊。

最終,經核查評估,中國維和部隊所屬裝備器材及作戰能力均達到聯合國規定標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6日 03 版)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