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團科學調配抓好戰備訓練

實戰化飛行訓練有序展開

2020年02月17日10: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起飛!”隨著塔台指揮員一聲令下,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團兩型戰機接連呼嘯升空,展開預定課目訓練。連日來,該團外場一片繁忙,官兵有序展開戰備訓練。

“越是特殊時期,越要抓好練兵備戰!”在外場跟班飛行的該團領導向記者介紹,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飛行、保障骨干力量緊缺,開展訓練面臨較大困難。對此,該團迎難而上,在議戰議訓的基礎上進行專題部署,嚴格按照“三摸底”“五把關”要求,切實掌握參訓人員身體狀態,科學調配參訓人員工作分工,扎實做好戰機檢查維護和人員技術准備,確保飛行訓練和防控疫情兩不誤。

在訓練空域,某機組接到塔台艦機查証任務命令,一場實戰化飛行演練就此展開。劃定區域范圍、建立搜索區、指定目標偵察……數分鐘后,戰機在嚴密監控海空態勢的同時,向地面傳送偵察目標信息。訓練結束,機組成員顧不上休息,迅速復盤飛參數據、回放飛行視頻,進一步研究完善戰術戰法。

“疫情當前,對於我們來說,戰備訓練和健康保衛戰都不容有失!”該團某機務中隊副中隊長蒲志國告訴記者,為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訓練的影響,該團堅持關口前移,在抓好在位人員健康防護的同時,依據疫情發展科學安排在外人員分批次歸隊,並做好歸隊人員隔離觀察,確保更多人員能夠盡快投入訓練。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