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杰哈德軍事目標 

2020年02月25日11: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以色列戰機24日對加沙地帶南部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杰哈德)軍事目標實施空襲。目前尚不清楚空襲是否造成人員傷亡。

目擊者對新華社記者說,以軍戰機向杰哈德下屬武裝派別“聖城旅”一處目標發射數枚導彈,他們聽到好幾聲巨大沉悶的爆炸聲,隨后便看到騰起巨大的煙霧。

據巴勒斯坦安全人士透露,以軍打擊的目標為杰哈德在加沙地帶南部拉法郊區的地下設施,這些設施用於儲存該組織制作火箭彈的原料。

這是以軍連續第二天對加沙地帶杰哈德軍事目標發起打擊。本月23日,以軍打死一名試圖在加沙地帶以色列所設圍欄安置爆炸物的杰哈德人員。杰哈德隨即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進行反擊,以軍隨后出動戰機對杰哈德軍事目標進行打擊。

連日來,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杰哈德等組織武裝人員頻頻自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及放飛帶有可燃物的風箏、氣球等。以色列則對加沙地帶實施轟炸並加大封鎖力度。

美國總統特朗普不久前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遭到巴方明確拒絕。近來,巴以雙方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沖突加劇,地區局勢持續緊張。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