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等疫情結束,就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2020年03月10日09:5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老公,我進產房了,安心等我好消息!”

看著短短的十幾個字,武警新疆總隊阿克蘇支隊中士鄒思遠坐立難安,在學習室內來回踱步。

妻子鐘麗清即將分娩,而自己此時不能陪伴在她身邊,他仿佛看到了妻子臨產前緊張、害怕的表情……

16點05分,鄒思遠手機上收到一條微信

“生了,是個男孩,母子平安。”

心裡懸著的石頭終於落了地,他想象不到妻子經歷著怎樣的痛苦,但他能感受到妻子的那份堅強。

匆忙的婚禮

說到妻子鐘麗清,鄒思遠心中滿是愧疚。

2017年4月,鄒思遠回家探親,經人介紹認識了在醫院工作的護士鐘麗清,但因為時間匆忙,兩人只是相互添加了微信。

鐘麗清對軍人十分崇拜與敬仰,在之后的了解中,他喜歡她美麗大方、善解人意,她喜歡他認真踏實、粗中有細,兩人很快便墜入愛河。

2019年5月,他們相約步入婚姻的殿堂。鄒思遠請了10天婚假,鐘麗清也向醫院請了3天假,匆匆忙忙完成了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儀式。沒有度蜜月,兩人就各自奔赴自己的崗位。

軍嫂的理解

快過年了,鄒思遠收到了一個好消息:妻子告訴他預產期臨近,最近就要生寶寶了。於是,他准備向部隊領導遞交探親休假審批表,但突如其來的疫情卻打亂了這份甜蜜的計劃。

他默默地撥通了妻子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鐘麗清興奮而急切的聲音:“親愛的,你什麼時候回來?”一時,他支支吾吾不知如何開口。

短暫的沉默后,鐘麗清哽咽了:“我想你應該是回不來了,家裡也都不讓出門呢。你就不要擔心了,在部隊干好自己的工作,我在醫院工作也會注意安全的。”

其實,鐘麗清早就預料到這種情況,她知道丈夫心裡肯定也是萬分焦急,但作為一名軍嫂,就應該在特殊時期理解軍人。

就這樣,鄒思遠身披戎裝安心保衛祖國,鐘麗清化身白衣天使守在戰位。

“戰疫”有我

疫情面前,卻總有那麼一批批勇敢的“逆行者”負重前行,守護著靜好歲月,而軍嫂鐘麗清就是其中一員。

由於醫院醫護人員力量不夠,需要緊急抽調醫護人員到醫院工作,孩子出生一個半月后,她便主動請纓向醫院遞交了請戰書,決心奔赴戰斗崗位。

經過慎重考慮,醫院領導決定安排她負責傳達上級文件精神、整理疫情數據資料等行政后勤工作。

她全身心投入工作,盡她的這點微薄之力,為一線戰“疫”的醫護人員做好保障。

考慮到鐘麗清剛生產不久,身體虛弱,在人員輪換開后,醫院領導要求她立即回家休養,她才從崗位上撤下來。

“你是軍人堅守邊疆,我是護士更應義無反顧,我也是戰‘疫’的一份子,國家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我不能袖手旁觀。”鐘麗清的話讓鄒思遠既自豪又心疼。

天氣逐漸轉暖,遠處湖邊垂柳已吐出新芽,路旁的迎春花也含苞待放,一抹春色給沉悶的大地帶來生機,這一切都昭示著春天來了,而疫情也終將過去,回家的路也會越來越近。

最近網絡上流行著一句話:疫情結束,你最想干什麼?

鄒思遠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條動態:等到疫情結束,就給你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彭黃碧 達良奎)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