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維和部隊多措並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7日09:0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維和部隊多措並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馬裡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有效應對疫情威脅,中國第7批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採取多種措施積極防控疫情。

在聯馬團中國二級醫院營地,醫療分隊搭建醫療帳篷建立預檢分診區,設置了發熱門診和隔離病房。同時經聯馬團上級批准建立新的接診和治療流程,通過對所有就診患者進行體溫測量、詢問旅居史、登記留存相關信息等措施嚴格掌控患者情況。我醫護人員在接診時提高了防護級別,外出執行任務人員加強自身防護,確保自身安全。分隊還定期對醫療區、營區內和執行任務的救護車輛進行消毒。

該分隊還與國內積極溝通了解情況,對全體隊員進行了疫情防控知識培訓和防護裝具使用訓練。分隊還派出相關醫生向聯馬團東戰區所有一級醫院相關人員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宣講,明確預防措施和治療流程。

“外出執行任務時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提高免疫力……”近日,中國第10批赴南蘇丹維和工兵分隊把介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的郵件,分別發送給孟加拉國、尼泊爾等國維和部隊。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發以來,南蘇丹周邊多個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這給工兵分隊敲響了警鐘。“防控疫情,強化合作尤為重要。”分隊政委吳海波說,我們不僅加強自身的防控措施,還將中國抗擊疫情的寶貴經驗分享給聯南蘇團瓦烏基地的維和友軍,並呼吁共同努力,確保維和人員零感染。

“很高興收到你們的來信!”孟加拉國維和步兵營在回信中表示,中國疫情防控的寶貴經驗值得全世界借鑒,十分感謝中國工兵在這緊要關頭分享有效做法。

據了解,我工兵分隊近期正按照上級要求,扎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營區管控、集中隔離、定時消毒、分批就餐、教育培訓、檢查督導等措施。此外,他們還同步開啟了聯合防控機制,與中國駐南蘇丹大使館、聯南蘇團相關部門和中國二級醫院等實時分享疫情信息,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