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3批維和直升機分隊與國內同步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查看原圖】
萬裡同心寄哀傷
萬裡同心寄哀傷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4月04日18:34

人民網蘇丹法希爾4月4日電   清明悼念慟斷腸,萬裡同心寄哀傷。蘇丹當地時間4月4日,正在蘇丹達爾富爾執行維和任務的中國第3批維和直升機分隊,在法希爾超級營地與國內同步深切哀悼在抗擊新冠疫情斗爭中犧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北京時間上午10時,法希爾當地時間凌晨4時許,我維和直升機分隊營區警報哀鳴、車笛四起,“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儀式”的藍白條幅赫然醒目,分隊全體官兵庄嚴肅立,在萬裡之外深切哀悼在抗疫斗爭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悼念儀式中,伴著雄壯的國歌,升旗手迎風振臂,五星紅旗徐徐升起后降半旗志哀。分隊政委張延棟“默哀”的口令下達后,寂靜的夜空被防空警報和車輛鳴笛劃破,全體官兵脫帽默哀,祖國兩個多月來艱苦卓絕的抗疫感人場景一幕又一幕的浮現在大家眼前。“我們在海外和國內同步組織哀悼儀式,深切的感受到全國上下在抗擊疫情中做出的非凡努力和犧牲。請祖國放心,我們一定會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心手相連、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分隊指揮長褚志勤在發言中講道:“海外疫情迅速蔓延,身處異國他鄉形勢不明、危機四伏,我們會時刻牢記‘一人失責、全線失守、前功盡棄’的觀念,和聯非達團多國維和人員一起,未雨綢繆、及早預防,攜手相助、共渡難關,努力戰勝疫情,實現平安歸建!” (攝影報道:郝兆建、余豪)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劉軍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