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高中級干部學習培訓和深化主題教育同步推進

興起學習熱潮 助力練兵備戰

2020年04月17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興起學習熱潮 助力練兵備戰

學習熱潮涌,練兵備戰忙。火箭軍黨委科學統合高中級干部學習培訓和持續深化主題教育,從今天開始,他們依托電視會議系統和強軍網,黨委常委和基層官兵一同上課,首長機關和旅團部隊同題研討,形成了大抓學習強能、助力備戰打仗的濃厚氛圍。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對工作任務的影響,火箭軍黨委感到,越是在工作任務多、落實壓力大的情況下,越要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越需要增強官兵對科學理論的理解把握,不斷提升打仗本領、強化斗爭精神。為此,他們創新組學模式和授課方式,打造“授課、網課、實踐、宣傳”系列平台,探索集優資源、服務全員、網絡共享、直達末端教育路子,推進理論武裝和思想教育往深裡走、朝實處落。

學習教育中,火箭軍注重發揮各級黨委主體責任,要求各級領導干部帶頭學、帶頭講、帶頭做,自覺盡好組學、領學、督學之責。黨委常委圍繞“在斗爭中堅定制度自信、在磨難中增長斗爭本領”“從初心使命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等主題進行授課,基層官兵通過強軍網同步學習。

為提高學習效果,火箭軍還深化依托網絡開展教育的方法路子,把各單位精品課堂、優質教案上傳網絡實現資源共享,同時建好用好強軍網“學習礪劍”教育平台,發揮“兩微一端”新媒體教育功能,廣泛開展網上調查、直播授課、博客交流等活動,打造屬於官兵的“軍營網絡大學”。

春暖花開練兵忙,厲兵秣馬正當時。從南國密林到白山黑水,從發射架下到岩層深處,一場場實戰化練兵活動如火如荼展開,官兵枕戈待旦、時刻保持箭在弦上的狀態,部隊上下掀起練兵熱潮。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