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厲兵秣馬 特戰隊員春季練兵戰味濃

【查看原圖】
厲兵秣馬 特戰隊員春季練兵戰味濃
厲兵秣馬 特戰隊員春季練兵戰味濃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4月26日10:29

四月春暖花開季,厲兵秣馬正當時。近日,武警天津總隊機動支隊某特戰分隊緊緊抓住春季練兵黃金期,以軍事訓練新大綱為標准,全面開展實戰化練兵活動,錘煉特戰隊員戰場制勝能力,為部隊遂行多樣化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該中隊通過以不打招呼、不設預案的形式,隨機進行情況誘導,讓特戰隊員在緊貼實戰的訓練中提升實戰水平。同時,通過在訓練中模擬暴恐分子作案手段和方法,以對抗形式組織“全員額、全區域、全技能”實戰化訓練,錘煉官兵應對各種突發情況的能力。

嚴格按照軍事訓練大綱要求,通過“分場地與分小組相結合”“分課目與分時段相結合”等組訓模式,嚴密組織特戰隊員開展戰術、綜合演練等實戰化課目的訓練。通過科學化組訓模式,全面錘煉特戰隊員技戰術水平與小組協同作戰能力,樹立起軍事訓練向實戰化聚焦的鮮明導向。 

“隻有在實戰中學打仗、在實訓中練打仗,才能進一步提升特戰隊員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走下訓練場后,該小分隊長梁賀深有感觸地說。

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著眼部隊遂行任務實際,該中隊還靈活開展400米障礙、極限體能、戰術基礎動作、捕殲戰斗等多科目軍事訓練,錘煉官兵技戰術水平,提升部隊打贏本領。(攝影報道:王良 張進榮 錢志強)

分享到:
(責編:陳羽、岳弘彬)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