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扎根邊疆——11次立功“全國模范退役軍人”的初心與使命

2020年04月29日09:3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全國模范退役軍人”孫超為官兵講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之際,武警新疆總隊喀什支隊邀請11次立功的“全國模范退役軍人”孫超講述初心使命,以激發官兵建功軍營、扎根邊疆的決心信心!

活動全景

“越是艱苦的地方越能成就一番事業,在紅旗拉甫讓我知道我是一個能創造價值的人,是一個可以做出貢獻的人,過去我是一名士兵,如今我是一名普通民警,未來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為紅旗拉甫再添一抹綠……”孫超說。

孫超為官兵講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人物簡介:孫超,1996年12月入伍,2018年12月退出現役,轉隸到國家移民管理系統,先后被評為“全國模范退役軍人”“公安現役部隊優秀士官”“士官優秀人才一等獎”,被公安部表彰“優秀共產黨員”,被公安部邊防管理局表彰為“后勤工作先進個人”,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9次。23年來,他一直扎根在祖國的最西端帕米爾高原,在事跡報告會上,他朴實的話語、無私奉獻的精神和事跡深深的鼓勵了官兵,激發了官兵建功軍營、扎根邊疆的信心和決心!

滿載榮譽

武警新疆總隊喀什支隊塔什庫爾干中隊戰士宋鵬程表示,“我們軍人要甘於奉獻、敢於犧牲,在平凡的崗位干出不平凡的業績!向所有勞動者致敬!敬禮!”中隊士官王翔說:“我們作為一名駐守在高原的軍人,就要安心本職,踏實工作,發揚缺氧不缺精神的戰斗精神,為部隊發展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攝影報道 吳加)

熱烈的掌聲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