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摘掉“貧困帽”,打贏“攻堅戰”

武警官兵七訪豐河 助力脫貧攻堅開花結果

2020年04月29日15:4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陝西省商洛市柞水縣是國家級深度貧困縣之一,柞水縣營盤鎮豐河村地處秦嶺深處,貧困率達50%以上,武警商洛支隊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先后13次實地了解情況,進村入戶,解決老百姓之所急。根據該村大部分留守人員年齡偏大,經濟收入偏低的情況,積極協調營盤鎮政府召開6次扶貧工作聯席會議,分析致貧原因、共商致富舉措、研究扶貧對策。

近年來,支隊黨委始終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首要任務,在造福人民群眾的道路上一往無前,致力於改善群眾基本生活條件和基礎設施。先后投入30萬元建設“軍民共建愛心扶貧木耳大棚基地”, 購買40萬袋吊帶木耳,並建設好圍網、管護房、軍民路等配套基礎設施。

2020年支隊還將投入20萬元修建一座 “致富橋”,為產業互通提供便利﹔為解決村民吃水問題,多方協調扶貧經費100余萬元,鋪設自來水管,給每家每戶都通上了自來水﹔組織開展營團職干部結對助學活動,分別對豐河村小學11名家庭困難的學生實行一對一幫扶,更換學校課桌100套,購買發電機確保學校停電時也能正常教學。

此外,支隊還組織醫務人員開展了7次義診活動,發放常用藥品,宣講衛生常識,對疑難雜症患者長期關注,並提出有效的診療方案﹔逢年過節時,帶著米面油、慰問金、御寒的棉衣棉被挨家挨戶走訪,把支隊全體官兵的深情厚誼和節日祝福送到群眾心坎裡。

該支隊充分發揮部隊思想政治工作優勢,為村委會贈送黨建書籍,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進到扶貧一線。自2014年3月武警商洛支隊幫扶該村以來,始終堅持科學謀劃、主動作為、注重效益,幫扶效果取得了明顯成效。

2019年11月,經陝西省扶貧辦評估,該村整體實現脫貧,人均收入達5000元以上。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支隊黨委“一班人”,將繼續把脫貧攻堅戰,納入支隊建設總體規劃,以實際行動為人民群眾造福,爭取早日實現致富奔小康、建設美麗豐河的目標。(攝影報道:張鈺榮)

(責編:陳羽、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