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國海軍僅派兩艘軍艦參加美國2020年環太軍演

2020年05月25日09: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海軍僅派兩艘軍艦參加美國2020年環太軍演

據韓聯社5月24日報道,韓國軍方當天表示,韓國海軍將派遣7600噸級宙斯盾驅逐艦和4400噸級驅逐艦各1艘參加於8月17-31日在美國夏威夷進行的2020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報道稱,考慮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國海軍大幅縮小聯演規模,並將聯演期間從1個多月縮短至2周。因此,韓國海軍也大幅減少參演艦艇和兵力,2018年曾派遣的潛艇和P-3海上巡邏機及海軍陸戰隊兵力將不參加此次聯演。

此次軍演的主題為“能力、適應、伙伴”,將以反潛作戰、海上攔截作戰等海上訓練為主。

“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多國聯合海上聯演,每兩年進行一次,韓國、美國、日本等太平洋國家參與。

兩年一屆的“環太平洋”演習一般從6月持續到8月,除海上演練外還包括港內文化活動、軍事交流、兩棲登陸作戰和岸上演練等。根據美國太平洋艦隊此前發布的消息,今年環太軍演將從8月17日開始,持續到31日,在夏威夷珍珠港的各項活動也將減至最少。

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聲明中沒有說明多少盟友和伙伴國會參加今年的環太軍演。2018年的演習中,共有26個國家參與演習,而目前還不清楚今年演習的規模縮小是否意味著參與國家也會減少。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