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兩會熱潮涌軍營

第78集團軍某旅掀起學習兩會精神熱潮

2020年05月26日09:1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官兵正在觀看兩會直播

5月21日、22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和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開幕。兩會召開后,第78集團軍某旅及時通過電視、報紙、廣播、網絡等載體跟進兩會精神的學習,把學習兩會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實質動力。

官兵通過手機學習兩會精神

據悉,兩會召開期間,正值該旅千人百車開進某陌生地域展開實戰化野外駐訓。野營帳篷裡,營連官兵第一時間通過電視實時收看盛會直播。該旅干線網絡二連指導員劉金石介紹,剛到駐訓地時,衛星電視還不通,連隊就用手機連接投屏器觀看,通過客戶端等平台學習,上級也會及時將最新的報紙送到官兵手裡,確保實時學習不間斷。

兩會召開后,針對少數官兵學不懂、弄不實的問題,該旅採取營連主官講解、理論骨干帶頭,班排小組討論等多樣化學習方式,為官兵解疑答惑,讓每一名官兵對兩會精神做到學識學透、入腦入心。

結合熱點話題官兵進行討論

走進該旅指揮控制一連,連隊正在圍繞兩會熱點話題,展開“家鄉變化有哪些”討論交流。戰士張志博感觸頗道:“以前家裡種植的蘋果、梨都是在鄉村擺攤賣,現在依靠行政資源向調動市場要素轉變,當地政府聯合地方產業扶持,專家進行指導幫建,一年的經濟翻倍了不少,日子越過越紅火,實現了‘兩會’提出的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奮斗目標。”

連隊指導員針對兩會熱點話題進行解疑答惑

兩會中,軍隊代表委員熱議的鍥而不舍推進實戰化軍事訓練引發全旅官兵強烈共鳴。此時,指揮控制營官兵正在組織指揮所開設,面對復雜的電磁環境、惡劣的自然環境等多重考驗,他們結合訓練關系和了解訓練地域周邊情況,完成了‘千裡之外’的陌生地域通聯測試,離打贏的標准更近了一步。

官兵撰寫兩會體會

通過學習兩會精神,全旅官兵能更准確地了解掌握社會節奏與時代脈搏,極大激發了官兵關注時事政治的熱情和愛國情懷。廣大官兵紛紛表示,一定苦練制勝本領,爭做新時代“四有”革命軍人,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工作熱情為強軍夢貢獻力量。(攝影報道:尤元春 趙志文 靳膳銘 秦張杰)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