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雙向互動,兵撒千裡不斷線

北部戰區陸軍某旅強化營級單位自主建設能力

2020年05月27日09: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新修訂的《軍隊基層建設綱要》把‘基層自主建設’單獨劃章論述,為我們提高自主建設能力提供了實踐路徑。”4月下旬,在北部戰區陸軍某旅野外駐訓場,教導員張瑋盟與營連骨干交流參加基層建設集訓的心得體會。這是該旅黨委強化營級單位自主建設能力的務實舉措。

據了解,該旅所屬單位點多線長面廣,經常處於野外駐訓狀態。在認真學習新修訂的《綱要》后,旅黨委一班人認識到:動散條件下,必須改變以往“保姆式”的指導方式,給基層營連更多自主建設空間。為此,他們營造“越是分布散,越要強自建”氛圍,將工作安排權、人員使用權、財務支配權下放到營級單位﹔注重做好合並同類工作、壓減多余事項、細化內容分類,不斷提高抓建基層效率﹔將臨時性工作、重難點問題納入總體工作通盤考量,安排專人跟進、專題研究,確保野外駐訓各項工作有序開展。此外,他們還嚴格落實機關抓建基層聯系點制度,構建領導部署一體聯動、機關基層雙向互動、廣大官兵協力推動的抓建基層格局,深化按綱抓建質效。

某營營長劉波告訴筆者,機關大膽放權,各營級單位自主抓建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前不久,該旅總結出台《分散狀態下營級單位經常性工作落實規范》,使各營級單位對照能落實、檢查有標准,確保兵撒千裡不斷線。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