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將獲准重建坎特空軍基地跑道並部署無人機

2020年06月24日10: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22日就俄羅斯租借坎特空軍基地的《修正議定書》簽署法令,俄將獲准重建基地跑道並部署軍用無人機。

據吉總統新聞局通報,關於俄羅斯租借坎特空軍基地的《修正議定書》是吉俄兩國首腦於2019年3月在吉首都比什凱克簽署的。該議定書在兩國2012年簽署的關於坎特空軍基地租借協議基礎上對部分條款作出修改,主要包括俄可自行出資重建跑道及可在坎特空軍基地部署軍用無人機等。

另據俄塔斯社22日援引俄軍方報道,一支中短程無人機小分隊先前已經部署在坎特空軍基地。此外,兩架“海鷹-10”無人機將在2020年底前進駐基地。

俄羅斯租借的坎特空軍基地位於比什凱克近郊,是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體快速反應部隊在中亞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於2003年10月底建成運行。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