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方想通過“切香腸”的方式危害中國主權完全是痴心妄想

2020年06月24日19:1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在國防部舉行例行的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想通過“切香腸”的方式危害中國主權完全是痴心妄想。

記者:本月以來,美台互動頻繁。美軍運輸機首次穿航台島上空,美驅逐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美防長埃斯珀還發推文稱,美將繼續維持對民主台灣的承諾。請問發言人對此作何評論?

吳謙: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頻繁打台灣牌,想通過“切香腸”的方式來危害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這完全是痴心妄想。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責編:陳羽、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