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黨旗照映初心,忠誠矢志不渝

今天,武警官兵這樣為黨慶生

2020年07月01日15: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向黨旗宣誓儀式

每名黨員都有兩個生日,一個是自然生日,一個是政治生日,一個昭示著“生命的開始”,一個代表著“在黨的初心”。在建黨99周年到來之際,武警南寧支隊組織全體黨員祝福黨的生日,集體過政治生日,以“7個一”活動引領感召全體黨員回望來路之艱,擦亮初心本色,強化黨性信仰,常思崗位之責,自覺踐行使命,有效增強了全體黨員的政治榮譽感、歸屬感和使命感。

表彰一批先進典型,立起學習榜樣

表彰優秀共產黨員和黨務工作者

黨員參加表彰活動

“我們要堅守忠誠於黨、至死不渝的政治信條,讓黨員身份在日常工作看得出來,關鍵時刻沖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在支隊組織的入黨宣誓儀式上,優秀共產黨員高衛東代表全體黨員作出鏗鏘承諾。“七一”當天,支隊黨委對7個先進基層黨組織、36名優秀共產黨員、8名優秀黨務工作者進行表彰,立起向身邊典型學習的鮮明導向。

舉行一次宣誓儀式,回望初心使命

向黨旗宣誓

重溫入黨誓詞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面對鮮紅的黨旗,全體官兵高舉右拳庄嚴宣誓。一句句鏗鏘有力的誓詞,一聲聲篤信堅定的話語響徹營區,激勵廣大黨員牢記初心、不辱使命。

聆聽一次黨史軍史,向革命先輩致敬

聆聽黨史軍史知識

回顧革命前輩的戰斗經歷

歷史昭示未來,奮斗鑄就輝煌。儀式結束后,支隊組織全體黨員參觀警史館,了解支隊的革命歷史傳承,學習身邊的強軍榜樣,用一件件珍貴的文物和歷史照片說服人、感染人、打動人,對廣大官兵起到示范引領、感召前行的效果。

組織一次簽名活動,向黨表決心

簽名祝福黨的生日

為未來的自己加油鼓勁

“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為黨旗增輝,為人生增彩。”參觀結束后,全體黨員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標語上簽名並寄語留念,他們向未來致敬,為自己加油,激勵自己永遠牢記黨員職責、履行黨員義務,讓良好的黨性品格照亮自己前行的路。

開展一次理論考核,增強黨性修養

新黨員參加黨務知識考核

對黨的章程和綱領掌握越深,對黨的信仰信念篤定越純。“七一”活動期間,支隊還分批組織黨員進行黨務知識考核,加深黨員對黨章黨規的掌握理解,向黨的生日交上一份滿意答卷,47名新發展的黨員取得了優秀以上的好成績。

搞好一堂黨課教育,提高政治能力

支隊黨委書記上黨課

“七一”前夕,支隊政治委員徐勇以“立足崗位躬身實踐,錘煉提高政治能力”為題,為全體官兵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勉勵全體黨員不斷提高政治站位,繼承優良傳統,錘煉優良作風,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進行一次思想匯報,傳遞組織溫暖

黨員匯報思想

“七一”當天,機動一中隊指導員吳睿與中隊新發展黨員進行面對面談心交心,了解掌握新發展黨員的思想動態和需要組織解決的實際困難,提醒黨員在執勤戰備訓練中樹好標杆、做好榜樣。

學好黨章黨規,做合格黨員

“7個一”,每個一都連接著初心和使命﹔“7個一”,每個一都彰顯著責任與擔當。新黨員王端說:“以這樣的方式祝福黨的生日和過集體政治生日,特別有意義,我會一生銘記這樣的高光時刻。”(攝影報道:胡少林 李海瀟)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