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較真碰硬,武警特戰隊員夜間開展實兵對抗演練

【查看原圖】
夜間實兵對抗演練一觸即發
夜間實兵對抗演練一觸即發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7月07日10:13

趁著茫茫夜色,武警天津總隊機動支隊某特戰分隊迅速搶佔陣地,做好戰斗准備,靜待‘藍軍’入網,一場夜間實兵紅藍對抗演練一觸即發。

近日,武警天津總隊機動支隊某特戰分隊開展夜間實兵對抗演練。此次演練,導調組不僅加大了夜戰比重,突出特戰隊員全域作戰,還對夜間搜排爆、夜間小分隊戰術行動、狙擊小組偵查預警等演練內容進行探索攻關,檢驗特戰隊員處置夜間突發情況效率和小分隊各要素高效協同能力。  

能見度低、藍軍行蹤不定、室內障礙物干擾繁多等問題,成了擺在特戰隊員眼前的難題。還沒等紅方定下行動方案,四名“藍軍”在夜幕掩護下,採取小間隔、多方向隱蔽突防方式,對藍方指揮組所在營地發動襲擊,還在發愣的哨兵被“藍軍”成功偷襲,挾持為人質向藍軍大本營逃竄。

針對藍軍目標分散、行蹤不定、機動性較高,指揮組迅速組織特戰分隊分別從三個方向對‘藍軍’藏匿地同時展開搜剿。雖然藍軍逃竄時間不長,但在黑夜中在室內搜尋其蹤跡較為困難,而且他們藏匿人質的位置尚未明確,還可能設有多枚‘爆炸物’,3個小隊搜剿了半個小時,不但沒發現‘藍軍’和‘人質’的蹤影,反倒被對方逐個擊破,把各類‘爆炸物’嘗了個遍,灰溜溜地吃了敗仗。

“敵在暗處我在明處。”副小分隊長王鵬考慮到了這個最重要的因素,復盤檢討后,他們總結失敗經驗、重新制定戰法。“藍軍數量多,位置分散,貿然分開容易受伏,我建議以三人小組為單位行動,採用多點突入的方式展開搜剿。”“同意,迅速展開行動。”王鵬帶領小隊迅速對目標地展開搜剿,在狙擊小組和偵查員的配合下,成功捕獲到藍軍的蹤跡,不到20分鐘,3名藍軍被成功擊斃,1名逃離控制區域。雖然未將四名藍軍盡數搜剿,但不足之處也成了特戰隊員們復盤反思的寶貴經驗。

打了一場敗仗,此時的特戰隊員早已困意全無,夜間實兵對抗演練並不簡單,如何打出滿堂彩,成為了當前最受關注的問題。嚴字當頭,縮短訓練場到戰場的距離,天津總隊機動支隊創新特戰隊員訓練模式,讓攻克險難課目成為特戰隊員訓練的“日常”,有力推進特戰分隊實戰化訓練向縱深發展。(攝影報道:王良 張進榮 董浩)

分享到:
(責編:陳羽、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