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藏昌都軍分區挖掘駐地紅色資源深化主題教育

2020年07月09日09: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年,革命先輩戰嚴寒、翻雪山、蹚冰河,不少人倒在了進藏路上……”前不久,西藏昌都軍分區組織官兵在原18軍軍部舊址重溫入伍誓詞,感悟革命先輩不怕犧牲、敢打必勝的堅強意志,堅定官兵矢志戍邊、精武報國的信念。

該軍分區領導告訴記者,今年是昌都解放70周年,在深化主題教育活動中,他們將原18軍將士進軍西藏、解放西藏、建設西藏的戰斗歷程和英雄故事搬進教育課堂,激勵廣大官兵苦練打仗本領,爭當強軍先鋒。

該軍分區某邊防團充分挖掘駐地紅色資源,將教育課堂搬至英雄坡紀念園。從紀念牌坊至紀念碑,看著墓碑上一個個英雄的名字,聽著一段段血染的故事,官兵心潮澎湃。肅立於烈士墓碑前,大學生士兵商小林說:“我立志用青春守護祖國邊疆的安寧!”

為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該軍分區還開展“身邊人講身邊事”活動,將本單位訓練標兵的影像和文字資料上傳至強軍網,引導官兵找差距、明方向、定目標。“優秀指揮軍官標兵”李國事矢志研戰謀戰、“巡邏標兵”陳永國15年如一日忠誠戍邊……學習典型事跡后,很多官兵表示要以典型為榜樣,投身強軍實踐,建功高原邊陲。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