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湖北長湖水位連續超保 武警官兵緊急護堤

【查看原圖】
湖北長湖水位連續超保 武警官兵緊急護堤
湖北長湖水位連續超保 武警官兵緊急護堤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7月13日15:47

7月12日,受連續多輪強降雨影響,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長湖水域持續超保証水位,一旦漫堤將威脅沿域18個村落1600余戶群眾及15000畝魚塘安全。武警湖北總隊荊門支隊百余名官兵聞“汛”而動,攜帶救生衣、救生繩、沙袋、鐵鍬等救援工具,迅速機動至任務地域,第一時間搶固大堤。  

任務區域多半為田間小道,地形狹窄、道路泥濘,沙袋搬運受限,針對現場復雜情況,搶險官兵迅速分組,裝土、扛沙、轉運、壘堤……通過肩扛車推的方式,2小時加固堤壩280余米,加高子堤40厘米。

目前,有漫浸、潰口風險的堤段已全部封堵完畢。下一步,根據防汛辦指示,官兵將對整個已加固堤段開展全域巡邏,確保遇有險情能夠第一時間反映。

隨著正午臨近,高溫天氣的考驗,加之近8小時連續作戰,官兵身心俱疲,但是現場沒有一人叫苦叫累,充分發揚了武警官兵能打硬仗、敢於突擊的戰斗精神,駐地群眾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贊人民子弟兵“好樣的”。

據了解,除后港鎮險段外,該部隊還另外派出50余名兵力,進駐毛李鎮蝴蝶咀和雙店村,擔負機動備勤任務,24小時待命,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攝影報道:謝定安 鄧勇 李龍昌 張瑜)

分享到:
(責編:陳羽、岳弘彬)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