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風雨中,這場實彈射擊真帶勁!

【查看原圖】
老班長進行射擊幫帶
老班長進行射擊幫帶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7月17日10:39

“左前方,敵碉堡,射擊!”隨著短促的口令下達,一聲巨響傳來,遠處靶標火光飛濺。日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野外駐訓地,一場實彈射擊在雨中如期進行。 

上午8時,一場傾盆大雨伴隨著大風襲來,導致射擊條件能見度極低,給正在進行射擊的官兵來了個下馬威。“這麼大的雨,目標都看不清,哪能打得上靶?”“雨天射擊成績肯定不好。”“新兵射手遇到這樣天氣,風險也大。”“還是等雨停了再打吧。”……聽到官兵們的嘀咕,現場組織的副參謀長態度非常堅決:“打仗不分晴雨天,未來戰場,敵人不會讓我們選擇天氣,碰巧遇到這場大雨,就要利用好,發揮其作用。”

射擊場上,指揮員一聲令下,連隊黨員骨干率先扛起防化單兵火箭,沖入雨中。他們躍進一定距離,到達射擊地域后,迅速臥倒,採取臥姿、跪姿扣下扳機,一枚枚炮彈直扑目標。

該旅領導介紹,雨中組織實彈射擊,給官兵瞄准增加了難度系數,但每打一次就有一次的效果。“就是要讓官兵在這種惡劣的射擊環境下得到鍛煉和提高,提升他們在復雜天候中的作戰能力。”

射擊成績出來后,總體優秀率不高,一些優秀射手成績也不理想。中士肖明說:“這次射擊打得不好,但也讓我體驗到了晴天和雨天射擊的不一樣。我一定會總結經驗,努力訓練,爭取下一次能打出好成績。”(攝影報道:王揚 侯雲超)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