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20年直招士官工作全面展開

2020年07月27日05: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倪光輝)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近日聯合印發通知,部署展開2020年從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

  今年直招士官涵蓋計算機、自動化、機械等64類270余個軍地通用專業,重點加大無人機、航海、航空航天、電子信息、小語種等專業招收力度,招收規模相比去年增加近2000人。

  今年直招士官工作與義務兵征集同步組織實施,8月1日開始,9月30日結束。應征青年可以通過全國征兵網(網址:http://www.gfbzb.gov.cn)查詢直招士官條件和各地招收專業分布情況,符合專業范圍和招收條件的在線提交報名信息,並根據應征地兵役機關統一要求,參加體格檢查、政治考核等后續招收工作。因招收專業和計劃限制未能被招收為士官的合格青年,可以參加義務兵征集,服義務兵役期滿選取為士官時,在普通高等學校按規定學制就讀的年數視同服役時間。

  今年士官招收工作由省級或地市級人民政府征兵辦公室統一組織,報名潛力豐富專業將在綜合衡量報名對象學歷層次、在校期間專業課成績、取得職業資格証書等情況基礎上擇優遴選﹔稀缺專業將面向本地符合專業要求、具備招收優勢的院校定向對口招收。根據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今年直招士官原則上不安排自行報到,將與義務兵同步組織運輸入營。

  直接招收士官入伍時間從2020年9月1日起算,部隊下達士官任職命令的時間為2020年12月1日。部隊接收單位將科學制定入伍和專業訓練方案,認真組織施訓﹔訓練完成后按照專業對口、招用一致的原則,將招收士官統一精准分配到對口專業技術崗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7日 04 版)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