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8月1日起國家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撫恤補助標准

2020年07月29日23:4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據退役軍人事務部網站消息,退役軍人事務部、財政部日前發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等人員撫恤和生活補助標准。

從2020年8月1日起,傷殘人員(殘疾軍人、傷殘人民警察、傷殘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傷殘民兵民工)殘疾撫恤金、“三屬”(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定期撫恤金,“三紅”(在鄉退伍紅軍老戰士、在鄉西路軍紅軍老戰士、紅軍失散人員)、帶病回鄉退伍軍人、參戰參試退役軍人、農村籍老義務兵、烈士老年子女等生活補助,按平均10%的標准繼續提高。其中,對在鄉老復員軍人的生活補助標准適當予以傾斜。

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下行壓力和財政壓力較大的情況下,國家仍以較大幅度提高撫恤補助標准,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優撫對象的深切關懷和特殊關愛。

(責編:李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