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七十一集團軍某旅抓實野外條件下政治教育

“微課堂”開到小散點位

2020年08月03日09: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課堂”開到小散點位

“打仗也是打保障,后勤人員同樣是戰場的一分子……”盛夏,第71集團軍某旅勤務保障營供應保障隊班長凌信浩,利用保障間隙在駐訓點給7名戰士上了一堂教育課。該旅領導介紹,讓點位上的干部骨干擔任政治教員,在小散點位推動教育“微型化”,是他們抓實野外條件下政治教育的一個舉措。

今年野外駐訓以來,該旅小散點位執勤保障人員較多,教育難以集中組織。為此,該旅廣泛收集官兵意見建議,決定在各小散點位開設“微課堂”,遴選具備政治教育功底的干部、士官等擔任授課人,在連隊指導員的幫助下准備教案並單獨授課。

“微課堂”組織方便靈活,貼近訓練實際,備受小散點位執勤官兵青睞。運輸連四級軍士長張濤帶領5名駕駛員執行保障任務,每天奔波於各個駐訓點之間。針對天氣熱、路途遠、任務重等實際,他利用保障間隙組織官兵就地開展“苦樂觀”教育,用該旅先輩艱苦創業、默默奉獻的故事引導大家正確對待艱苦環境,保持工作干勁。盡管是坐在路邊上課,下士陳雲龍仍聽得津津有味,他在討論時說:“這樣的教育課雖然時間不長,但很解渴。”

政治教育化整為零,催生練兵備戰熱情。連日來,該旅官兵戰高溫、斗酷暑,在高標准完成班排戰術訓練的同時,展開營連戰術訓練,集智攻關探索多項新訓法戰法,為下步合成營對抗演練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陳羽、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