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戰高原,見識“智能”炮兵

【查看原圖】
遠程機動進入射擊地域
遠程機動進入射擊地域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8月03日16:39

近日,正在海拔4500米雪域高原駐訓的“兩不怕”旅組織炮兵分隊開展多炮種綜合打擊戰術演習。演練中,該旅利用指揮信息系統,針對高海拔和高原高寒氣候條件,組織官兵對不同性質的目標進行火力精確打擊,檢驗裝備火力毀傷效能。炮兵分隊接到預令后,一輛輛鐵甲戰車隱蔽行軍,向預定地域快速機動佔領發射陣地,戰炮巍然屹立成戰斗狀態,引而待發。 

一陣暴雨過后,目標區域浮起一層霧氣。某連偵察班班長朱若韓在目標顯現的瞬間,迅速測得目標位置,將相關數據發送至距觀察所數十公裡的指揮所。營指揮車內,身處計劃控制席的某連連長丁旭龍,迅速接收匯總包含氣象條件在內的所有數據並下發至各炮,各炮長利用火控系統自動解算諸元,一鍵調炮裝定。 

“101號目標,表尺XX,方向XX……”榴彈炮分隊首先對目標實施火力覆蓋。“兩發齊射、放!”霎時間炮聲震天、炮焰熾烈,一發發炮彈似離弦之箭刺向目標。 

從捕捉目標位置到炮彈出膛,前后不過一分鐘時間。該旅火力科科長藍鵬飛介紹,以往完成射擊需要一系列復雜程序。而現在,一套系統、數台終端,就可以迅速完成射擊,高效的指揮方式能更好服務於實戰。(攝影報道:郭朋 許良鈺 劉彥宏 敬國)

分享到:
(責編:陳羽、馬昌)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