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20”即將舉行

中國空降兵參賽隊舉行出征誓師大會

2020年08月04日09: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空降兵參賽隊舉行出征誓師大會

3日上午,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0”空降排項目的中國空降兵參賽隊在湖北廣水舉行出征誓師大會。此次出國參賽的32名官兵平均年齡不到22周歲,大部分為首次參賽,是歷次參賽隊伍中最年輕的。

據悉,該參賽隊將於8月5日啟程前往俄羅斯,這也是中國空降兵第6次亮相空降排項目比賽。受領任務以來,參賽隊嚴密組織、積極備戰,已完成出國前各項准備工作。空降排項目分為戰車組、非戰車組,設置有空降、集結與急行軍,戰車單車賽、單兵兩項、戰車追逐賽、班排定位賽、班接力賽、戰車接力賽、定點跳傘和徒手搏擊等比賽課目。

參賽隊隊長趙東升介紹:“通過出國比賽,各國空降兵同場競技,可以相互切磋學習,進一步檢驗技戰術水平,還能加深各國軍事交流合作、增進友誼。”

針對疫情造成的備賽時間短、重型裝備無法出國參賽等不利條件,參賽隊對比賽課目進行了細化研究,精心施訓、專攻精練,從理論上學懂參賽規則、操作上弄清裝備性能、訓練上找准組訓方式,在有限的訓練時間內,有效提升了官兵的技戰術水平。針對今年使用俄方戰車的情況,他們通過制作駕駛模型、模擬駕駛景況、邀請專家現場指導、到友鄰部隊學習等方式積極備戰,有效提升了專業技能水平。

對於每名隊員訓練情況,參賽隊建立隊員訓練檔案,堅持“按崗定人,因人施教”,通過每天測評、定量分析、專項補訓,確保隊員綜合發展,全面進步。他們把思想激勵貫穿始終,採取層層發動和個別引導相結合,發揚“隻吹沖鋒號,不打退堂鼓”的戰斗作風,廣泛開展“破紀錄、當標兵”活動,不斷鼓舞官兵士氣,持續掀起練兵參賽熱潮。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