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藏軍區青藏兵站部某旅開展涉網清理整治

依法規范官兵用網行為

2020年08月04日09: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依法規范官兵用網行為

“靳班長,你的手機通訊錄個別聯系人標有單位和職務,容易暴露軍人身份”“李連長,你們連隊個別官兵手機軟件開通了定位功能,可能暴露營區位置”……前不久,西藏軍區青藏兵站部某旅開展涉網清理整治活動,規范官兵用網行為。

該旅營區和官兵分散,網絡監管面臨較大難度。他們依據《軍隊保密條例》以及網絡安全相關法規要求,在基層廣泛開展“進行一次安全形勢分析、組織一次法紀警示教育、排查一次潛在安全隱患、開展一次涉網清理整治、籌劃一次軍地互聯互動”的涉網清理整治“五個一”活動,全面排查網絡安全隱患。他們採取上下結合、全員參與的方式,組織拉網式安全隱患排查,從源頭上杜絕網絡賭博、網上高消費等問題。在此基礎上,他們開展“網絡知識互學、網絡困惑互解、涉網問題互查”活動,互相監督約束用網行為,督促官兵養成良好用網習慣。

近日,該旅在組織警示教育時,讓違規違紀人員現身說法,講清網絡賭博和網上借貸的陷阱與套路,剖析誤入歧途的原因和教訓。旅機關干部張干事說,身邊案例最有說服力,能直觀提醒大家網上有風險,要始終保持警醒。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