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波完成防務合作談判 駐波美軍將增千人

2020年08月04日10: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波完成防務合作談判 駐波美軍將增千人

美國五角大樓3日說,美國與波蘭已完成《加強防務合作協議》談判,駐波蘭的美軍人數將增加約1000人。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加強防務合作協議》,在波蘭輪換部署的美軍人數將在目前4500人的基礎上增加約1000人,包括美陸軍第五軍司令部的前沿人員和一個師司令部,以及情報、監控和偵察人員等。

埃斯珀稱,該協議與日前公布的駐德美軍重新部署計劃均有助於提升北約能力、增強對俄羅斯的威懾。

埃斯珀7月29日宣布駐德美軍將從目前的約3.6萬人削減至約2.4萬人,撤出的約1.2萬人中近5600人將部署至其他北約國家﹔約6400人將回到美國,其中部分作戰單位將在黑海地區展開不間斷的輪換部署。他還提到美國未來在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駐軍的可能。

近年來,美國與波蘭防務合作緊密,波蘭向美國購買大量先進軍備並邀請美國在其境內永久駐軍。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與到訪的波蘭總統杜達舉行會晤,特朗普當時表示波蘭希望增加駐波美軍規模,且波蘭會承擔駐軍費用,美國或將部分從德國撤出的美軍部署至波蘭。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