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美方正進一步渲染中國威脅

2020年08月05日14:1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來源:環球網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陳羽)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7月26日發布的消息,一架美國海軍P-8A海上巡邏機當天現身東海,路徑圖顯示該軍機一度飛至距離福建海岸僅約76公裡位置。該平台稱,這可能是美軍偵察機近來飛離中國海岸最近的一次。此外,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發布的消息,7月27日上午,疑似美空軍RC-135W電子偵察機在中國台灣、廣東附近開展了偵察活動。

軍事專家滕建群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美軍飛機連續十多天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其偵查目的可以歸納為兩個方面。

一是美國以此作為配合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等一系列進一步對華進行戰略層面施壓的手段,通過不斷縮小抵近偵查距離以測試我方的承壓程度﹔另一方面也是在進行戰場准備。“美軍出動各型飛機不斷在我國周邊空域抵近偵察,未來一旦出現作戰需要,這些偵查所獲的戰場數據會被全部提供給作戰方。”

據悉,7月26日,2020年美國大選進入一百天倒計時。謀求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和已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副總統拜登對決。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研究員刁大明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在美國疫情持續加劇的情況下,特朗普正承受著很大的選情壓力。

刁大明認為,在這種情況下,特朗普打算渲染中國威脅來制造外部事端,把中國塑造為比拜登還嚴重的對手。“特別是在選舉臨近時期制造所謂和中國有關的軍事、安全上的沖突,來為自己中選增加籌碼,這一點值得我方高度警惕。”

(責編:陳羽、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