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特戰分隊演練營救被劫持船舶

2020年08月06日09:0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特戰隊員在甲板上進行執勤警戒。

戰斗在遠海、訓練在遠海。連日來,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特戰分隊貼近護航使命強化武力營救被劫持船舶訓練。亞丁灣,儼然成了他們實打實磨礪、全方位鍛煉的練兵場。

特戰隊員乘高速小艇前出。

炎炎烈日,特戰隊員在高溫甲板上開展遠程狙殺、擒拿格斗等戰斗科目訓練,磨礪意志品質,練就一劍封喉、一招斃敵的硬功夫。在擒拿格斗現場,特戰隊員個個虎虎生威,側踹、頂膝、鎖喉,每個動作都精准狠。

特戰隊員在烈日下進行格斗訓練。

反復研練,隻為聞令而動。隱蔽接近、快速登船、武力營救等特種訓練相繼展開。隻見,空中獵鷹盤旋警戒,海上小艇協同機動,艦面狙擊手火力掩護……特戰隊員經過警戒、攀爬、掩護等一系列動作后,迅速登上“被劫持商船”。

特戰隊員進行艙室搜索訓練。

隨即,他們進行艙室搜索、捆綁押解、解救人質等實戰演練,環環相扣。現場,特戰隊員破門、出槍、繳械、拿捕等戰術動作一氣呵成,以迅雷之勢果斷突擊,成功解救“被劫持商船”。

特戰隊員空中火力掩護。

晚霞染海天,國旗迎風揚。特戰隊員緊握鋼槍,警惕注視著海面,用忠誠和熱血守護著這片海的安寧。

特戰隊員進行警告性射擊訓練。

“克敵制勝,離不開千錘百煉。”特戰分隊隊長鄭成文說,經過亞丁灣風浪洗禮,經受護航實戰考驗,有效提高特戰隊員觀察警戒、快速反應和協同配合能力,也增強了他們完成下一階段護航任務的能力與信心。(攝影報道:江山 張峻生)

(責編:陳羽、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