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轟-6J等新型戰機南海高強度訓練 展示我國應對能力

2020年08月07日15:0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部緊貼實戰組織官兵開展飛行訓練。來源:解放軍報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陳羽)7月30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在例行記者會上主動發布消息稱,近期,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組織轟-6G、轟-6J等新型戰機在南海有關海域開展晝夜間高強度訓練。據悉,這也是官方首次公開中國海軍新型戰機——轟-6J的消息。任國強表示,此次訓練完成了晝夜間起降,遠程分襲,對海面目標攻擊等訓練科目,有助於提高飛行員的技戰術水平和部隊全天候作戰能力

分析人士認為,這些都是實戰化極強的訓練科目,這表明轟-6J已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以及對海上移動目標的精確打擊能力。軍事專家王明志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這次演習是在對外界表達南海區域形勢一直在我國完全掌控中,且我軍有足夠能力應對該區域出現的各種特殊情況。

軍事演習具有常態化和例行性,通常是年度計劃的一部分。而實際上,這類演習在某些特殊的時期或特定的區域會有特殊含義。王明志表示,從這次訓練中可以發現,在時間、區域、兵力以及訓練科目幾方面都較以往稍有不同。

時間上,此次演習的時間點恰好是某國在南海區域頻繁抵近偵查的時段﹔區域上,是在當前作為熱點的南海區域﹔兵力上,轟-6G和轟-6J兩種新型戰機出動,並由國防部在例行記者會上主動推送消息,使其作戰能力引起廣泛關注﹔訓練科目上,強調晝夜間起降,遠程分襲,對海面目標攻擊等,皆為主要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科目。

綜合這幾點來看,這次演習向外界傳遞出了一些特殊信息。先是表示出我國對南海區域的形勢是完全掌握的﹔其次,我軍有能力應對南海方向出現的各種特殊情況﹔第三,希望對手不要誤判我方的決心和能力。”王明志說。

(責編:陳羽、李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