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們安心過亞丁灣,為祖國感到驕傲!”

海軍護航編隊完成船舶護航任務 船長發語音感謝

2020年08月18日13:2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有中國軍艦護航,我們安心過亞丁灣,為祖國感到驕傲!”當地時間8月13日,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太原艦完成第1325批護航任務解護之際,被護商船“好嘉”號船長劉曉東向編隊發來語音,表達感謝與致敬。

該批被護船舶“好嘉”號、“海州9”號散貨船,分別隸屬於上海、舟山某船運公司,船員除個別人是緬甸國籍外,其余均為中國國籍。編隊指揮所根據當前海盜活動形勢和海區氣象實際,派出太原艦單艦實施伴隨護航。期間,編隊指揮所與商船保持密切溝通,太原艦艦載直升機在高危海域和時段升空進行巡邏警戒,特戰隊員加強夜間觀察瞭望,確保被護船舶和人員安全。

“這次船上滿載鋁土礦石,雖然有3名保安,但我們還是申請中國軍艦護航,就是為了確保航經亞丁灣萬無一失。”船長劉曉東第一次帶船加入護航編隊,他激動地說,“今天是2020年8月13日,是一個值得記住的日子,非常感謝中國海軍太原艦順利將我們護送到安全海域。”

“海州9”號船長劉寧也向護航編隊發來了感謝信。“以前考慮到船上有保安、會合時間不合適等因素,加上有中國海軍護航編隊區域監護,沒有正式申請加入護航編隊。”他在信中說,受疫情影響,船東這次沒有安排保安上船,讓他們與中國軍艦有了一次難忘的親密接觸。

在亞丁灣第一次感受到中國軍艦伴隨護航帶來的滿滿安全感,讓劉寧和船員都感到非常自豪與震撼,他們紛紛拿出手機與軍艦合影。“以前只是看到關於祖國和人民海軍的相關報道,那時更多的是關注,而沒有親身感受。”劉寧在感謝信上表示,“通過這次護航,我和我的船員深深感受到了祖國正日益強大,人民海軍正發展壯大,希望有機會能再次加入中國海軍護航編隊。”

截至當地時間8月13日24時(北京時間8月14日5時),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完成了17批32艘船舶的護航任務。(江山)

(責編:陳羽、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