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口述抗戰》出版座談會在京召開

2020年09月03日09: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暨《口述抗戰》出版座談會於9月1日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舉行。來自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軍事科學院、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的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與會者認為,在抗日戰爭中,中國共產黨首先擎起抗戰的偉大旗幟,與日本侵略者進行了艱苦卓絕的斗爭﹔作為中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積極倡導、推動者和領導者,為全民族抗戰局面的形成作出了巨大貢獻,為中國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貢獻。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組織力量編輯的《口述抗戰》一書,從親歷者的角度生動鮮活再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軍民進行抗戰的艱難而輝煌的歷史,以大量史料回答了中國抗日戰爭的偉大意義、中國抗日戰爭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重要地位、中國共產黨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關鍵等重大問題。《口述抗戰》共6冊,收錄回憶抗日戰爭權威文章240多篇,約300萬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03日 11 版)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