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碼:文物背后的抗戰史》第一期

百團大戰的獎章

2020年09月03日09:5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人民網聯合軍事科學院政治工作部宣傳處、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推出軍史講述欄目《解碼:文物背后的抗戰史》,邀請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軍黨史軍史研究中心10位專家,以文物的視角切入,對抗日戰爭中的經典戰例、英模人物以及戰爭精神做延伸解讀。

【本期介紹——百團大戰的獎章】

這是一枚寬45毫米,長75毫米的長方形獎章,它制作粗糙卻代表了抗戰歲月中的崇高榮譽,它的背后是八路軍將士的赤膽忠心。這枚獎章屬於百團大戰中戰功卓著的八路軍某部副連長李紹武,這榮譽是對他在槍林彈雨中英勇作戰的最大嘉獎。仔細端詳這枚質朴的獎章,仿佛還能感受到當年戰場上的硝煙彌漫,歲月雖已將紙張染黃,但它卻因背后的故事顯得更有分量。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