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媒: 印度成功測試高超驗証飛行器

2020年09月08日09:4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媒: 印度成功測試高超驗証飛行器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道,印度7日成功在奧裡薩邦巴拉索爾的阿卜杜爾·卡拉姆測試場進行“高超音速試驗驗証飛行器”(HSTVD)飛行測試,這標志著印度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之后第四個開發並成功測試高超音速技術的國家,並將為印度開發6倍音速導彈鋪平道路。

文章稱,HSTVD由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研發。本次測試於當地時間7日上午11時03分進行,使用了“烈火”導彈助推器,測試持續了5分鐘。知情人士說,這項測試意味著DRDO將在未來五年內開發出配備超燃沖壓發動機的高超音速導彈,這種導彈能夠以每秒超過兩公裡的速度飛行。

此次測試由DRDO負責人薩蒂什·雷迪及其領導的高超音速導彈開發團隊牽頭。DRDO稱,這次測試對HSTVD的所有參數都進行了展示,包括燃燒室壓力、進氣口和飛控系統。

報道稱,11時03分,“烈火”導彈將HSTVD推升至30公裡的高度后與HSTVD分離。隨后,超燃沖壓發動機成功點火並持續工作20秒鐘以上,HSTVD的速度達到6馬赫。一名高級官員稱,HSTVD在所有預定參數上均表現出色,包括承受超過2500攝氏度的燃燒溫度,以及空氣動力性能方面的能力。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