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亞丁灣上話使命

——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開展“弘揚抗戰精神、擔當護航使命”主題黨日活動側記

2020年09月10日09: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9月3日,太原艦官兵通過觀看央視視頻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在遠離祖國萬裡之遙的亞丁灣,聽到習主席談到的五個‘絕不答應’,我感到特別振奮,也感到責任重大。”特戰隊員孫忠義激動地說,“作為一名特戰隊員,就是要練就一身過硬本領,隨時應對突發情況,用實際行動扛起屬於我們的使命與責任。”

9月3日,正在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緊貼使命任務深化主題教育,結合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組織“弘揚抗戰精神、擔當護航使命”主題黨日活動,進行專題學習和交流討論。

9月3日,太原艦官兵通過觀看央視視頻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面對國際局勢突變、敵情威脅嚴峻、疫情全球蔓延等新挑戰,我們已四個多月沒有靠港休整、奮戰堅守在護航一線。傳承和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對於我們來說,尤其要傳承先烈們那種不畏強暴、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百折不撓、堅忍不拔的必勝信念。”太原艦部門政治教導員張濤一席話引起了大家的共鳴。

“每次聽到被護船舶發來的感謝信內容,總有一股暖流涌上心頭,護航有我,付出值得。”直升機飛行員續銀城說。

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特戰隊員(前中者為孫忠義)乘高速小艇前出。

“敵人就在海底,敵情就在身邊。”荊州艦聲納兵李冬談到值更偵聽到水下不明目標噪聲時,深有感觸地說。“出航即出征、護航即戰斗”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應該是“枕戈待旦、嚴陣以待”的實戰狀態。

“我們有珍愛和平之心,更有維護和平之力,從不怕挑舋,從不懼戰爭。”連日來,編隊還扎實開展形勢戰備教育,學習戰史戰例戰將戰斗英雄,撰寫心得體會,集中放映《東京審判》等紅色影視,通過電視、廣播、快報等途徑教育引導官兵傳承和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擔當強軍重任,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不斷提升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能力。

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直升機飛行員續銀城駕機升空為商船巡邏警戒。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是一支和平的中國力量。守衛海上通道安全,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我們肩負的神聖使命。”編隊指揮員紀樂江說,“面對超長時間、超高強度海上戰備工作帶來的嚴峻考驗,我們堅持用積極有效、靈活多樣的教育引導凝聚軍心士氣、激揚奮斗豪情,全體官兵始終保持了勇挑重擔、勇往直前的昂揚斗志和必勝信念。”

截至當地時間9月3日,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已完成22批41艘船舶的護航任務。(攝影報道:江山 岳仁鴻)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