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部隊通過首次軍事能力評估

2020年09月11日09: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部隊通過首次軍事能力評估

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10日接受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軍事能力評估,以全優成績高標准通過。

當天,聯黎部隊完成對中國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的評估。此前,建筑工兵分隊已於8月28日通過評估。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部隊三支分隊全部高標准通過部署以來首次軍事能力評估。

據悉,軍事能力評估主要目的在於檢驗維和部隊是否具備完成維和任務、有效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的能力,涉及內容多、覆蓋面廣,主要包括作戰訓練、裝備管理、后勤保障等。

為確保順利通過,中國維和部隊對照聯黎部隊下發的標准作業程序,針對性展開准備工作,根據實際情況進一步規范掃雷排爆、工程建筑、醫療救治等工作流程,修繕整治營區設施,檢修保養裝備器材,同時結合當地不穩定局勢、圍繞營區遭襲等突發情況組織應急處突演練,調整完善災害救援方案,部隊執行任務能力和戰備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由聯黎司令部7個部門相關人員組成的評估小組採取集中聽取匯報、對口隨機抽問、分類查閱資料、現地觀摩查看等方式,對中國維和部隊各項工作進行逐項評估。評估小組對中國維和部隊給予高度評價,並預祝中國維和官兵安全順利地完成各項任務。

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杜嘉表示,高標准通過首次軍事能力評估標志著中國赴黎維和部隊官兵已准備好完成即將受領的任務。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中國官兵將始終保持中國標准、中國速度,展現中國維和軍人的專業水平與良好形象,為共同塑造南黎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