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碼:文物背后的抗戰史》第四期

永遠飄揚的抗大校旗

2020年09月14日09:5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人民網聯合軍事科學院政治工作部宣傳處、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推出軍史講述欄目《解碼:文物背后的抗戰史》,邀請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軍黨史軍史研究中心10位專家,以文物的視角切入,對抗日戰爭中的經典戰例、英模人物以及戰爭精神做延伸解讀。

【本期介紹——永遠飄揚的抗大校旗】

二道街,抗日軍政大學舊址,成千上萬的進步青年從這裡走向戰場,形成“抗大抗大越抗越大”的滾滾洪流,引領他們的正是抗大校旗。這是面長196厘米,寬130厘米的紅色旗幟,旗面右上方的八路軍戰士背背鋼槍,騎馬奔馳,格外醒目,它涌動著為民族解放而英勇奮戰的豪邁情懷。

(責編:陳羽、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