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大學全力打造名師名家人才方陣

2020年09月15日09: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防大學全力打造名師名家人才方陣

國防大學有關領導為首屆名師名家頒獎。段文君 攝

75名教研人員近日入選新調整組建后的國防大學首屆“名師名家工程”。這標志著一支造詣深厚、曉於實戰、精於教戰、善於創新的教研人才方陣正在新調整組建后的國防大學加速形成。

國防大學擔負著培養聯合作戰人才和高中級領導干部等任務。改革重塑后,他們著眼人才培養核心職能,深入探索推進“名師名家工程”,著力鍛造以名師名家為領銜、中青年杰出專家為骨干、青年英才為后備的人才方陣。

國防大學名師名家工程中青年杰出專家合影。段文君 攝

據介紹,這75名教研人員都是聚焦國家安全戰略、聯合作戰、軍事管理、聯合勤務等領域的學科帶頭人、團隊中堅力量和后備人才,是國防大學教研人員群體的杰出代表和骨干力量。

“突出高端引領,為每名入選‘名師名家工程’的同志提供高規格的團隊配置和政策扶持,牽引帶動人才建設水平整體躍升。”國防大學政治工作部負責人說,學校將採取任務支持、聯教聯訓、融合培養等7項措施,優先安排這些人承擔重大專項、工程和任務,充分激發調動廣大教研人員知戰練戰、研戰教戰的積極性、主動性。

國防大學名師名家工程青年英才合影。段文君 攝

目前,國防大學正按照“名師名家+團隊”和“人才+項目”等方式,為75名入選人員制定了為期4年的重點扶持計劃。

據了解,3年來,國防大學多舉措打造教研團隊碩果頻出,2人入選國家“萬人計劃”教學名師,6人被評為全國模范教師和全國全軍優秀教師,33人被評為國防大學教戰研戰先進個人,4個教學項目入選全軍政治理論精品示范課,一大批教戰研戰的后起之秀脫穎而出。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