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哥倫比亞政府稱武裝組織操縱騷亂

2020年09月15日09: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哥倫比亞政府稱武裝組織操縱騷亂

哥倫比亞政府13日表示,反政府武裝組織“民族解放軍”和原“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反叛分子參與連日來在全國多地發生的騷亂。

一場旨在呼吁民眾克制並相互和解的集會當天在首都波哥大舉行。哥和平事務高級專員塞瓦略斯在活動現場表示,在反政府武裝人員策劃下,不法分子以警局為主要攻擊目標,意圖破壞包括波哥大在內的多座城市社會治安。

一名45歲男子8日晚在波哥大涉嫌違反防疫規定和公共場所禁酒令,遭警察暴力執法后死亡。9日,兩名涉事警察被停職並接受調查,哥政府表示將對此事進行嚴肅處理。事件隨后繼續發酵,波哥大等地9日晚發生示威游行活動,參與者與警察發生對峙和沖突,並出現縱火、砸搶等暴力行為。

據哥國防部統計,截至目前,各地騷亂共造成13人死亡、400余人受傷﹔僅波哥大就有69家警局遭不同程度破壞,數十輛警車遭損毀。此外,至少365人因涉嫌破壞公共財產和襲警等行為被拘捕。哥警方表示,將在重點地區加強警力部署,避免暴力行為再次上演。

“民族解放軍”現有成員約4000人,主要分布在哥西南部喬科、考卡、納裡尼奧、普圖馬約和東北部北桑坦德等省份。“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曾是哥境內規模最大、組織最嚴密的反政府武裝,2017年9月正式宣布棄武從政,成立政黨“大眾革命替代力量”。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