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海南總隊“百堂微課”激發精武豪情

2020年09月17日09: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堂微課”激發精武豪情

“作為‘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要始終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初秋時節,武警海南總隊儋州支隊執勤六中隊指導員楊興科的“理論微輔導”一結束,官兵們就爭相發言,暢談體會。

這是該總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百堂微課”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百堂微課”為抓手,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基層落地生根的生動一幕。

該總隊領導前期調研發現,基層官兵理論學習抓得不緊、理解不深的現象仍一定程度存在。“隻有適應青年官兵特點,改進教育方式,才能有效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落地見效。”該總隊黨委一班人認為,要用朴實生動的語言將理論講具體,用簡短高效的課程將道理講透徹。針對所屬單位點多面廣、人員分散的實際,他們組織優秀政治教員和理論骨干集智備課,鼓勵政治工作干部打造精品微課。

為讓“百堂微課”教育成果融入兵心,該總隊針對新時代官兵特點,採取網上微課堂和網絡視頻教育等形式,將微課視頻上傳至強軍網專欄,並將其制成光盤下發基層,確保課程可重播、隨時能學習﹔在用好報刊、廣播、電視等媒體基礎上,指導官兵利用學習強國、軍職在線等APP在線學習﹔定期組織優秀政治教員、軍事比武標兵巡回宣講,讓身邊人講身邊事,發揮典型引領作用。他們還將理論學習內容化整為零,充分利用訓練間隙、課外活動等零散時間,組織“七八分鐘一堂課,三兩句話談心得”活動,讓官兵在互動交流中吃透理論內涵,提升微課質效。

理論學習質效提升,練兵備戰動力更足。連日來,在該總隊某大項演訓任務一線,一堂堂形式新穎、內容鮮活的理論微課見縫插針展開,官兵矢志精武強能的熱情愈發高漲。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