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防部否認美軍或從土耳其轉移至希臘

2020年09月17日09:5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參議員稱美軍或從土耳其轉移至希臘 遭美國防部否認

據《歐亞時報》9月16日報道,有美國參議員表示,美國正在希臘的一座島嶼上擴建設施,以替代其在土耳其的空軍基地。對此,美國國防部予以否認。

報道稱,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約翰遜上周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與土耳其之間日益緊張的關系令美國正在為撤離在土耳其的英克爾利克空軍基地做准備。

他指出,美國正打算擴建其在希臘克裡特島蘇達灣的海軍基地,來作為替代選項。

“埃爾多安讓土耳其走上的這條道路是非常不幸的,它讓美國在土耳其的存在受到威脅,這也是美國近來強化與希臘軍事合作的原因。”他說。

對於約翰遜的說法,五角大樓發言人坎貝爾回應說,美軍沒有離開英克爾利克空軍基地的計劃,美軍已經在那裡駐扎了幾十年,它的存在顯示了美土之間的牢固關系。

近年來,美國與土耳其關系因美國支持庫爾德武裝、土耳其購買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美國將土耳其逐出F-35項目等問題而受到挑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