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阿富汗多地爆發沖突致54人死亡

2020年09月18日09: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阿富汗多地爆發沖突致54人死亡

阿富汗政府官員17日証實,阿東部楠格哈爾省和西部巴德吉斯省16日夜間爆發阿安全部隊與反政府武裝分子的沖突,造成至少23名阿安全部隊士兵和31名武裝分子死亡。

楠格哈爾省政府發言人阿塔烏拉·胡吉亞尼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16日夜間,武裝分子在胡吉亞尼、希爾扎德和希撒拉克等地對阿安全部隊發動進攻,安全部隊隨后還擊並將其擊退,共有20名阿安全部隊士兵和29名武裝分子在沖突中喪生,另有16名士兵和20名武裝分子受傷。

巴德吉斯省卡迪斯地區行政長官海德爾·謝裡菲告訴新華社記者,16日夜間,一伙武裝分子試圖攻佔該地區政府辦公大樓,但被安全部隊擊退,有3名士兵和2名武裝分子在交火中喪生,另有6名士兵和5名武裝分子受傷。

胡吉亞尼和謝裡菲均指責塔利班發動了這些襲擊,塔利班方面承認在巴德吉斯省發動襲擊,但對楠格哈爾省的沖突未予回應。

本月12日,阿富汗政府、阿富汗塔利班以及阿其他派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開始和平談判。但塔利班對阿安全部隊和政府機構的襲擊仍未停止。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