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軍隊30年來累計派官兵4萬多人次參加25項聯合國維和行動

2020年09月18日11:2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陳羽)今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新聞發布會上,國防部維和事務中心主任羅為少將在回答記者關於中國維和部隊對聯合國維和作出的貢獻的提問時表示,中國維和部隊在推進和平解決爭端、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當事國經濟社會發展等諸多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貢獻。

羅為介紹,30年來,中國軍隊累計派出官兵4萬多人次,參加了25項聯合國維和行動,有16名官兵獻出了寶貴的生命。30年來,中國軍隊先后與90多個國家、10多個國際和地區組織開展了合作與交流。2015年習近平主席出席聯合國維和峰會,宣布支持聯合國維和行動6項承諾以來,我們組建完成8000人規模的維和待命部隊,先后派出25批7000多人次的支援保障力量,為60多個國家培訓維和人員2800多人,這其中包括1000多名維和警務人員,還包括300多名掃雷人員。

中國派出由4架直升機組成的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對非盟提供1億美元的無償軍事援助,並且正在積極的落實之中。設立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已經安排了23個項目1000多萬美元用於支持聯合國維和行動。目前,我們有2521名維和官兵在8個維和特派團和聯合國總部執行維和任務。

此外,中國還是聯合國維和行動第二大出資國,也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派兵最多的國家。

(責編: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