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期待“后浪”奔涌向前,匯入強軍興軍洪流

2020年09月24日18: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記者黃子娟)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4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隨著政策制度的優化完善,軍人地位的持續提升,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高素質青年踴躍參軍報國。我們期待“后浪”不斷奔涌向前,匯入強軍興軍的洪流。

記者:我們注意到,全國各地正在進行新兵起運工作。請介紹一下今年征兵工作的總體情況和特點。

答:根據國家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按照征兵工作服從疫情防控的原則,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遲到下半年一並開展。目前,全國各地正在有序開展新兵運輸交接工作,征兵工作將於9月底結束。今年的征兵工作主要有4個特點:一是全國廣大適齡青年參軍報國熱情持續高漲,應征報名人數突破300萬。二是兵員質量不斷提高,據初步統計,大學生尤其是大學畢業生的比例較去年明顯提升,大學生征集規模結構持續優化。三是教育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聯合下發通知,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優秀適齡青年投身軍營。四是靈活使用網上征兵手段方法,組織網上宣傳教育、政策咨詢、業務培訓、聯考聯審,減少人員接觸和流動。

部隊是熱血青年茁壯成長成才的大學校、淬煉琴心劍膽的大熔爐。我們相信,隨著政策制度的優化完善,軍人地位的持續提升,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高素質青年踴躍參軍報國。我們期待“后浪”不斷奔涌向前,匯入強軍興軍的洪流。

(責編:黃子娟、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