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空軍某旅劃分風險層級加強網絡安全管理

靶向防治拉緊用網“安全線”

2020年09月25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東部戰區空軍某旅根據官兵手機上網情況,研判用網危險系數,劃分風險層級,為分類開展網絡安全教育管理、風險防控、情況處置提供了依據。

當前,手機等智能設備在軍營使用較為普遍,方便官兵生活學習的同時,也給部隊安全教育管理帶來諸多新情況新挑戰。為此,該旅機關梳理近年來官兵涉網問題,歸納整理百余類高風險系數網站及應用軟件,研究其鏈接方式、傳播途徑。同時,他們深入基層一線,對官兵網絡使用情況進行問卷調查、座談交流、系統分析,及時發現用網存在的潛在風險,並劃分高、中、低3個風險層級進行靶向防治。他們還按照一人一策工作要求,機關、基層多級聯動,為官兵制訂精准防范策略,並安排思想骨干進行一對一幫扶,前移防治關口。

在日常管理中,該旅將引導官兵防范用網風險作為工作重點,組織官兵收看警示教育片﹔在強軍網開辟“管網用網大家談”欄目,讓普通官兵走上營連教育小課堂﹔開展涉網問題專項整治,查糾違規上網、網絡不正當交往等問題﹔將軍營網絡安全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謀求長效。

通過調研,該旅總結歸納出不同崗位官兵使用手機網絡高風險的規律。下一步,他們將根據官兵用網特點進行精准靶向發力,加強針對性網絡安全教育管理。(王建華 潘夢婷)

(責編:黃子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