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遠望5號船開啟跨年度航程

2020年09月25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9月24日上午9時許,遠望5號船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奔赴太平洋海域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這是遠望5號船今年第3次出航,計劃海上作業超過100天,將參與后續多項重大發射任務,預計2021年初完成任務凱旋。

今年以來,遠望5號船參與完成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亞太6D衛星發射等4次海上測控任務,海上作業已達143天。8月10日靠回母港后,船上扎實開展設備檢修維護、船舶檢驗維修、備品備件補充、物資器材補給等任務准備工作,並科學統籌人員分工組織輪班作業,80%船員得以短暫休整。

針對后續任務特點難點,他們專門組織關鍵備件測試、試驗文書學習、技術狀態驗証、薄弱環節梳理等工作,確保參試人員和設備不帶問題隱患出海,把牢海上測控任務質量關。(高超 安普忠)

(責編:黃子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