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致敬空戰英雄 矢志奮斗強軍

北部戰區空軍開展活動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

2020年09月28日09: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致敬空戰英雄 矢志奮斗強軍

“儀式現在開始,奏唱國歌,迎軍旗!”9月中旬,北部戰區空軍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軍旗網上傳遞活動第6站在航空兵某旅啟動。現場儀式完畢后,他們隨即組織為新黨員代表佩戴黨徽和全體官兵面向軍旗重溫軍人誓詞活動,並開展形勢戰備教育,引導官兵學習空戰英雄,自覺砥礪“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作風和“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勝戰本領。

為深化主題教育,北部戰區空軍廣泛開展“強軍有我、使命在肩”群眾性實踐活動,採取線下組織活動、線上同步展示的方式,組織所屬部隊開展軍旗網上傳遞活動。該活動8月1日啟動,至11月30日結束,歷時4個月。

此次軍旗網上傳遞的線下配合活動從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開始,山東半島和遼東半島基層部隊、戰區空軍機關依次接力組織,共11站。每站集中組織活動1周,期間相關駐防部隊圍繞“紅色起點、紅色傳承”主題,緊貼官兵學習生活和演訓任務,組織開展比武競技等群眾性特色配合活動。

線上活動主要依托強軍網開設“軍旗傳遞活動”專題,設置紅色起點、紅色傳承、紅色微電影等6個活動專區,展示部隊活動動態、優秀作品和官兵精神面貌。同時,依托“空軍在線”微信公眾號推送活動消息,讓官兵通過線下參加配合活動、線上開展交流互動等方式,傳承革命先烈亮劍精神,助推主題教育進一步在部隊落地見效。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