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駐香港部隊組織聯合海空巡邏演練

2020年09月28日09: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駐香港部隊組織聯合海空巡邏演練

9月25日,駐香港部隊出動陸海空三軍部分兵力,在香港附近海空域組織聯合海空巡邏演練,重點檢驗、提升部隊緊急出動、臨機處置、聯合行動等作戰能力。

上午8時40分許,駐軍數個營區內響起急促的警報聲,陸海空各任務分隊相繼接到緊急出動命令。特戰分隊裝載物資、艦艇編隊緊急備航、直升機實施戰備轉進……不到半個小時,數架直升機便振翅升空,搭載特戰小隊的艦艇編隊有序駛出港池。

“軍人就要像上膛的子彈,做好隨時上戰場的准備。”駐香港部隊負責同志說,駐軍通過常態組織聯合海空巡邏、戰備拉動演練等演訓活動,讓部隊始終保持備戰狀態,時刻准備應對各種復雜嚴峻形勢。

“XX海域有人員落水需緊急救援。”剛剛駛出港池,艦艇編隊便接到上級命令。編隊立即調整航向,趕赴目標海域。幾乎同時收到命令的直升機編隊,也立即趕赴相關海域上空展開搜救。到達目標海域后,編隊官兵立即使用導航雷達、遠視距觀測器材等裝備展開搜索。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搜索,落水“人員”先后被成功救起,其中1名情況危急的“傷員”由直升機緊急救援后送至駐軍醫院進行救治。

“XX海域發現可疑船隻……”運送“傷員”的直升機剛剛飛走,海上聯合指揮所便再次接到緊急命令。艦機編隊聞令而動,立即奔赴相關海域。率先到達的直升機編隊對“可疑船隻”進行持續跟蹤,並配合隨后趕到的艦艇編隊成功將“可疑船隻”逼停。特戰隊員搭乘小艇突擊登船,成功控制“可疑船隻”。

時近中午,艦機分隊在藍塘海峽再次組成聯合編隊,緩緩駛入船艇如織的維多利亞港,展開聯合巡邏演練。行動中,編隊採取自主協同的方式,對海空域責任范圍劃設、協同指揮、通信聯絡等內容進行了針對性演練。

此次演練在完成聯合搜救、臨檢拿捕等課目演練的同時,航空兵、雷達兵、艦艇等軍兵種分隊的對抗訓練貫穿始終,有效提升了演練實戰化水平,錘煉了部隊聯合作戰能力。(王鵬、原俊敏、易定)

特戰隊員乘坐沖鋒舟突擊“可疑船隻”

海空編隊組織聯合巡邏警戒

海空編隊組織聯合巡邏警戒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